【朱正廷】道缘

我回来了😁

许久不见啊😊

我觉得我再不回来更文你们就要抛弃我了。

最近有些忙~真的是对不起啦~

这个文的灵感来自于今天听的一个广播。

撞梗有缘,江湖再见(ー_ー)!!

废话不多说,正文开始!

――――――正文

皇城西山下是一片杀伐,军队所到之处战火纷飞,民不聊生。

皇城西山上的一座道观门前晕倒一女童。道长便让门徒把女童扶进道观内。道观名叫“乐华”,道长众门徒称之为“正廷道长”。

“正廷道长,这女童留不得呀!看她身着华服,又满身血污定是那满城通缉的前朝公主,这天下如今大局已定,新皇登基,这要是被发现……”一门徒规劝。

“好了,不必多言,我道讲究一个“缘”字,既来之则安之,不必再劝。”

她就这样被留了下来。

她醒来后不吃饭也不说话,他看后只是摇了摇头。

某夜,她从噩梦中惊醒想推门出去透气,开门时看见他手拿木剑却能让桃花漫天飞舞。她不禁呆住了。

第二天她站在他的房门前,请求他教她练剑。而他只是摇了摇头把他和众门徒的道袍递给她同时还有针线。她赌气转身跑了。

后来她偷偷地躲在一旁模仿他的样子,正廷道长看到后也不躲避也不提点。只不过每次有门徒下山,他总会让门徒们带一些女工刺绣或者女孩儿喜欢吃的糕点回来。

就这样年复一年,日复一日,她从女童长成了女孩,从偷偷摸摸的学变成了正大光明的练。而道长眼睛里的光也逐渐消失。终于在她18岁那年,她也可以把剑舞的出神入化,就如同当年的他一样。

她再一次站立在他的房门前,只不过,这一次是告别。

“正廷道长,我要下山了。”

他推开门用他平静的语气说:“女孩子不适合刀剑……”

她打断他的话:“我是前朝公主,我体内的血液不允许我度过碌碌无为的一生!”说完她转身离去。

她站立在丞相府门前,她记得当年就是丞相率先起兵谋反的。这时,天空中划过一道闪电,她怒吼一声提剑冲了进去……那夜她杀了许多人。在她转身时,被一支毒箭刺穿的手臂。恍惚间她又仿佛看见了多年前醒来时看到的“星辰”。

她再次醒来时四周一片黑暗,她丝毫不感觉慌乱,她知道这是哪——这是禁闭室,她之前因为调皮被关进来过。这次她一关就是五天。当她出了禁闭室时她瞪大了双眼——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片狼藉,没了道观也没了他。她匆忙跑出去,在道观门口的废墟前发现了她缝制的道袍。她突然感觉到迷茫以及心脏那里传来的疼痛。她拿着道袍跑下了山,遇见了之前道观的一个门徒,门徒见了她便递给她一封信并告诉了她这五天到底发生了什么——她一下山道长遣散了门徒,由于他从小在道长身边长大,道长便给他一封信,让他务必交到她手上。皇帝知道她杀了丞相后勃然大怒便御驾亲征带着手下包围了道观。道长剑法出神入化,皇帝还没看清就已经身首异处随后道长便被万箭穿心。他在树上紧紧捂住自己的嘴,他看着道长望了望禁闭室的方向,然后含笑倒地。

她听完后用颤抖的手打开信件。看清信件的内容后泪水瞬间洇湿笔墨,信上面写着——女孩子不适合刀剑但你适合做皇帝,做明君。

她登基的那一天,望着皇城西山的方向微微愣神。

“皇上……新国号为?”记书官小心翼翼的询问着。她笑了:“新国号就叫“道缘”吧。”

她在位18载,风调雨顺,国泰民安。退位后,她带着那件道袍隐居皇城西山。

再后来她仿佛又回到了那年——他站在道观门前,桃花随风飘落,她笑盈盈的踏上阶梯边走边说:“你看我把这天下治的可好?我这明君做的可好?”

――――――END――――――

嗯……虽然这是个伤心的故事。

但是吧,我觉得,不是很虐(悄咪咪,顶锅盖逃跑)

我觉得这个结局是最好的了😄

不过我发誓,我绝对还是坚持甜文的!!

最后~

爱你们(ɔˆ ³(ˆ⌣ˆc)


评论
热度 ( 16 )

© 熊猫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